甜辣口儿

微博同名

虎盛:欺凌.3

  ※虎盛小圈,有艾斯批,虎子重生,另外虎子性格会有点于永义的成分


  ※按剧里时间线走,主打打孩子,剧情单元向

  

  1992年10月26日,京海市第二中学一名学生跳楼自杀。

  

  1992年11月23日,京海市第二中学两名学生烧炭自杀,经调查二人为情侣,曾在案发前一个月计划相约一起自杀。

  

  1992年12月5日,一名学生跳海身亡,经调查该学生为京海市第二中学的一名学生。

  

  不到三个月,连续死亡四名学生,还均为同一所中学,一时之间,家长人心惶惶,学生胆战心惊小心翼翼,生怕下一个就是自己。

  

  警方介入调查,发现几人并没有任何交际,日常社交圈也很小,基本没有与人为恶,暂时排除了仇杀可能性。

  

  “好的,那您后期有什么想到的,随时联系我。”

  

  田裕合上记录本,从皮夹里抽出一张名片递给眼前的老师,叮嘱对方一定要在好好想想还有没有什么线索。

  

  穿着干净靓丽的年轻老师点点头,一脸微笑的和田裕说着一定,与之相反的是眼里快要溢出的不耐烦,显然并不会有什么后续。

  

  进了腊月的京海比起北方的凛冬更加湿冷,连续死了多名学生的校园把这种湿冷天气发挥到极致,到处都笼罩着阴沉沉的。

  

  “*,早知道出来不喝那么多水了,都怪老顾那茶叶,味太正了。”

  

  打发身旁跟着的井秀先回车上,自己则去找找厕所,一路都在骂骂咧咧的田裕警官好不容易找到厕所后,在看到门口的“正在清扫中”一瞬间心凉透顶,简直比外面的天气还要再凉上三分。


  在失禁和道德两个选择中,人民警官在厕所门口来回踱步几次后,仿佛像听到恶魔的低语般,心一横果断的选择了——抛弃道德,维护成年人为数不多的体面。

  

  “对不起对不起,一定不会有下次了。”

  

  安静的隔间里面传来几声模糊不清的低语,声音细小,很轻,不仔细听根本听不到。

  

  刚刚着急解决三急的田裕没注意到这道声音,托正在上课的福,整个学校都安静的过分,这才让田裕后知后觉的发现。

  

  “有人吗?需要帮忙吗?”

  

  田裕并不做他想,只以为是学校的同学或老师有什么身体不适无法大声呼救。

  

  “咚咚”

  

  门上别着拖把杆的储藏间,听到田裕的声音后,从里面发出沉重且短暂的敲门声。

  

  “同学?同学?还好吗?”

  

  穿着棉服的学生环抱自己蜷缩在角落,头发滴滴答答的往下滴着水,脸上泛着不正常的潮红,田裕伸手想把人扶起来,却发现这人全身都已经湿透了,而旁边放着一个已经空了的拖布桶,桶内的污水不翼而飞。

  

  “*”

  

  田裕边骂边把学生身上的湿棉服脱掉,用自己的外套把人裹紧,完事一把把人背起就往校外跑。

  

  “裕哥,怎么…”

  

  “去医院!”

  

  “哦哦好。”

  

  久违的消毒水味让唐小虎恍惚,这还是重生后第一次来医院。

  

  “您好,我想问一下202病房在哪里?”

  

  顺着护士指的方向,一个狭小老旧的病房映入眼帘,不同于上一世见惯的VIP私人套房,92年的医疗设施还不齐全,狭小的病房除了一张床两把椅子就再放不下其他任何东西了。

  

  唐小虎愣愣的站在门口,隔着玻璃看着那张纯白的病床上躺着的学生,不到一米的单人床那人躺下后就只有薄薄的一片,很像上一世大家热衷减肥念叨的“纸片人”。

  

  “你是?”

  

  缴完费的田裕发现了门口的少年,乱糟糟像鸡窝一样炸毛的头发,因为青春期长痘而落下坑坑洼洼的痘坑,加上不羁的站姿,虽然很不想承认,但田裕总感觉这少年恶劣气息很重,不是普通混混的那种,而且一种在大哥身边混迹江湖多年的左膀右臂。

  

  “啊…您好,我是唐小虎,里面那个学生的……的干哥哥,他亲哥现在在外地。”

  

  “那进去吧,别在外面站着了,不过我看你岁数不是很大。”

  

  半信半疑的田裕把人放了进去:“他父母呢?”

  

  “他父母前几年已经去世了,家里只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妹妹。”

  

  “哦,这样啊。”擦干水迹的学生证写着,京海市第二中学,姓名高启盛,年级初一六班,证件照上白净的鹅蛋脸,圆润但不尖锐的杏眼,统一的校服干净舒展的穿在身上,没有一丝褶皱,领子也老老实实的外翻,并没有为了彰显特立独行而竖立或斜裁,典型的乖乖学生。

  

  “裕哥,彭队让咱们回局里一趟。”

  

  “知道了。”

  

  窗外不知何时飞起了雪花,飘飘洒洒的染白了入眼的一切,和冷色的病房倒是格外呼应。

  

  唐小虎把往手中哈气又接着把手来回搓热,重复几次后,暖和的双手一上一下的包住没打点滴的那只手驱赶冰冷。

  

  “小盛啊,我的小盛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实在抱歉,最近三次事情有点多,没顾上更新,最近这几天应该会陆续恢复正常更新速度,另外祝高考的宝贝们高考顺利,金榜题名!!!

评论(9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